Friday, October 08, 2010

這個活動是免費的!不用買票!

概念:寶藏巖位於台北市最重要自行車道途中,因此城市遊牧影展決定創造一種新式電影院。舊式汽車電影院幾乎看不見了,所以我們要往前看,來做個 「自行車電影院」,邀請台北市民踏過自行車道跟我們一起欣賞電影與寶藏巖的獨特美麗夜景。

近幾十年來,這個世界瞬息萬變令人難以捉摸,紀錄片不只直接地記錄這些變化,更反映出紀錄片製作過程民主化的基本變化,製作紀錄片的族群比以往更廣泛,並擴充至女性、社運團體、次文化族群以及發展中國家的人民。透過不同族群製作的紀錄片,我們看見世界觀正在改變,也看見一個更豐盛多元的事件風景。這些事件可以是地理政治學的新事件、透過媒體發生的事件或是草根文化發展。他們的共通點,也是紀錄片的關鍵,便是關注真實人類的真實生活。

我們將於10月及11月份的六個周末播放戶外電影,西方萬聖節時也有個令人期待的特映會。所有影片免費觀賞,我們也將邀請寄錄片導演到寶藏巖舉辦座談或工作坊。

參加活動小撇步:
像這般戶外草地上的放映,我們建議你利用塑膠的葡萄酒杯子,不過這不是說那種很便宜的拋棄式的塑膠杯子,要有一點水準吧!之外,多少準備一下以下物品:毯子或墊子、童軍椅、防蚊液、從你最喜歡的餐廳買來的食物,記得穿著簡單輕便的衣物。我們會供應一些飲料,當然也可以自己準備水。如果你想喝飲料,我們推薦使用塑膠杯,因為比較好看又不像紙杯容易破。